康巴什区个人诚信新探索:11人符合条件 品德积分助力学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康巴什区教体局|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根据市民对社会贡献的大小积累品德积分,再根据品德积分来分配公共资源是康巴什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探索的新标准。包含“正能量”加分行为和“负能量”扣分行为的量化积分规则,将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与积分评价挂钩,进行联合奖惩。品德积分越高,得到的机会就越多,享受的福利就越大。

好人好报,品德积分让学位升级。2022年康巴什区秋季新生入学工作与“多多评·码上生活”品德积分进行关联。根据本年度入学实际情况,从每所学校拿出2%的学位,对所在片区内“学位类型二、三”的学生法定监护人,按照品德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前2%可根据其户籍状况升为“学位类型一”。

诚信考评,品德负面积分降学位。建立“多多评·码上生活”品德积分负面清单。每年根据当年入学实际情况,从每所学校拿出2%的学位,对存在不文明行为导致品德积分扣分的“学位类型一”的学生法定监护人,按照扣分分值由高到低排序,降低其学位类型为“学位类型二、三”。

根据《康巴什区2022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康巴什区“多多评·码上生活”助力新生入学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康巴什区2022年秋季共有62条品德积分升学位有效报名信息。经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与鄂尔多斯市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审定,报康巴什区品德积分委员会批准,共有11人符合学位升级条件,已通过多渠道进行公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