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诚信经营方得长远: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落实好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的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涉及政府收费、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5个领域违规收费、中介机构违规收费进行集中整治,并明确各领域整治的重点任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1月结束。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实施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交通物流领域

  重点整治降费优惠政策不到位,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费用或重复收费、为规避政策规定拆分收费项目,不执行或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按公示价格标准收费、随意增加收费项目或价格欺诈等行为。

水电气暖领域

  重点整治向用户收取建筑区划红线外费用,不执行政府定价、利用垄断地位转嫁收费、自立项目强制服务收费和强制检定收费等行为。

行业协会商会领域

  重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行政委托事项及其他行政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通过评比达标表彰和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行为。

中介机构违规收费

严肃查处中介机构超过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违规收费、向市场主体转嫁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将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等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